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社会之窗

我县在全市招商引资绩效考评中实现三连冠

发布时间:2024-02-28 11:41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近日,蚌埠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领导小组公布关于2023年县区招商引资绩效考评结果的通报,五河县在一类单位中获评第一名。我县由此实现市招商引资绩效考评三连冠。

2023年以来,我县聚焦招商引资主战场,一刻不停推进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2023年我县全年签约亿元以上项目83个,协议总投资212亿元,实现中铁投、先导新材、中英科技等109个项目开工建设,丽岛新材、远景能源等 78 个项目竣工投产。

招商引资绩效考评三连冠的佳绩源自五河县坚持全员出征抓招商、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等有效经验。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人马、一抓到底”的工作模式,采取“专班先推进、领导再协调、一把手兜底”的办法,逐一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拆迁、环评、融资、用工等难点。

通过突出规划先批、土地先征、厂房先建、手续先办、服务先行,打好项目落地建设提前量,2023年我县先后建成高端装备产业园、科创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等标准化厂房约 40万平方米,新建园区道路14公里、供热管网6.6公里、燃气管网4.6公里。

通过加强对全县土地、能耗、环境容量等资源的统筹调配,做好要素保障工作,2023年,我县盘活低效闲置企业12家,收回工业用地 493亩,出让土地41宗2202亩,其中工业用地33宗1696亩,工业用地出让宗数、面积均位居全市首位。

坚持“一企一策”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坚持项目全程跟进,用好“工招园”“首席服务官+网格员”等机制,做到项目建设“日推进、周调度、月点评”,确保在建项目序时推进、完工项目顺利达产。2023年我县全年兑现各类惠企产业扶持资金4.04 亿元,帮助企业融资 1.8 亿元,为园区企业招工2000人以上,切实解决企业在五河投资发展的后顾之忧。

现代牧业(蚌埠)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军介绍:“2024年现代牧业将继续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五河优质,高效 、一流的营商环境中,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国际化发展,不断夯实品牌战略,推动产业升级,力争成为全市跑得最快,做的最好的企业,产值税收实现新突破,在皖北全面振兴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五河注入更多动力。”

安徽林洋光伏装备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朱建华说:“我们相信在五河县委、县政府的关心与支持下,在公司全体员工的真抓实干,艰苦奋斗下,新的一年我们定能开新局 ,实现企业稳健,高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