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社会之窗

我县推进工程建 设项目“一站式集成”审批

发布时间:2024-03-22 14:06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破解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环节多、时间长、流程不畅,以及部门相互推诿、审批互为前置等问题,五河县推出工程建设项目“一站式集成”审批新模式。

简流程。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区,将项目审批和服务事项集中办理,按照“一个阶段、一张表单、一套材料”的要求,将工程建设项目涉及的29个高频审批事项入驻专区受理,进驻县发改委(国动办)、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建局等6个单位10名审批业务骨干,实现了行政审批职能向政务服务中心集中,避免了办事企业、群众“两头跑”“多头跑”,审批服务全面提速提效。

简时间。多部门联动建立“帮办代办”新模式,主动提前介入,提供咨询指导。在项目策划生成和立项阶段主动与自然资源规划部门和发展改革部门对接项目信息,根据项目特点,了解项目建设要求,及时组织开展项目前期辅导,对项目建设条件、审批事项等进行针对性指导。主动沟通企业询问帮办代办需求,宣传项目审批和全程帮办代办服务政策,对正在立项或刚立项的项目,在企业签订全流程帮办代办委托书后,针对性地制定项目帮办代办计划,“一对一”个性化定制审批流程,提高整体审批进度,助力企业办理建筑许可手续。截至目前,共为22家企业提供“帮办代办”服务。

简环节。绘制项目审批“流程图”,根据项目建设内容列出审批服务清单,为企业制定“一项一策”,将项目涉及的审批事项信息、办理时限、时间节点、所需材料以流程图的形式反馈给企业。根据流程图标示内容,企业能做到心中有数、提前准备;审批工作人员按照“流程图”及时跟进,在各审批环节提前对接企业,审核相关材料,在各个审批步骤加强时间把控,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一季度以来,为3家企业量身打造一张明白纸,提供办理流程及事项清单,让企业办事少跑路,少绕弯。

此外,升级“四有”服务窗口。推行政务服务标准化,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跟踪服务等制度,对服务时限、服务要求、责任追究等予以明确;所有行政事项名称、法律依据、办理流程、办理时限以及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的目录和申请书示范文本等内容全部规范公示;窗口服务人员一次性告知申请人所有需要的材料。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加大服务力度,打造“有求必应、有问必答、有难必帮、有诉必解”的综合服务窗口,协调解决企业在工程项目审批环节遇到的一切问题,推动窗口审批服务上升到为企解难的新阶段。(县住建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