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通知公告

五河县2022年城区义务教育招生报名系统手机端操作流程

发布时间:2022-06-28 09:49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申请人扫描网上报名二维码:


IMG_256

 

2、进入手机端报名界面,家长可查看报名必读、填写报名材料、查询报名结果:


 

3.1、小学入学报名:该系统目前为测试阶段,小学阶段正式报名时间段为2022年8月1日-8月12日,所有数据将于2022年8月1日零时清空。



IMG_259

 

3.2、若是首次进入系统,需要注册用户名、密码,并妥善保管信息:

 

3.3、注册和每次登陆时,需滑动模块至缺口处进行认证:

IMG_262

 

3.4、根据所属学区,选择学校填报报名信息,进行报名:


 

3.5、需填写基础信息、家庭信息、就学信息、学区证明四大类。逐类填写完毕,然后提交完成报名。如不能一次性完成信息填写,可先保存,待材料整理完备之后,再次填写完善提交。基础信息如下:



3.6、填写家庭信息。填写监护人、本地联系人、父母身份证、家庭详细地址等信息。系统具备身份证号、手机号自动校验和身份证图片识别功能,拍照上传身份证后,可自动识别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家庭信息如下:


 

3.7、填写就学信息:


 

3.8、填写学区证明信息。该项是选择学校的主要依据,学区证明共分为9大类,分别是城区户籍、城区房产证(不动产证)、城区购房合同、城区公租廉租房、城区拆迁协议、城区务工、城区居住证(如学位紧张,不作为学区内入学条件)、城区经商(如学位紧张,不作为学区内入学条件)、其他(教体局统筹)。选择所属类型,进入相应类型填报信息:


 

3.8.1、城区户籍:按要求填写出生证、户籍等信息,提交资料可完成报名。包含城关镇城区和头铺镇金岗村、冯刘村、大方村、花木王村、孙坪村等五个行政村户籍适龄儿童入学。系统提供示例图片,供家长知晓上传图片类型及要求。



3.8.2、城区房产证(不动产证):(不包括商业用房、工业用房、办公用房、阁楼、地下室、车库等非住宅房,未交付的期房,以及未发生法律效力的赠与和遗嘱房等)需提供房产证(不动产证)、电费发票、出生证、户籍等信息。


 

3.8.3、城区购房合同:(不包括商业用房、工业用房、办公用房、阁楼、地下室、车库等非住宅房,未交付的期房,以及未发生法律效力的赠与和遗嘱房等)需提供商品房购销合同、购房全额发票、电费发票、出生证、户籍等信息。


 

3.8.4、城区公租廉租房:需提供公租、廉租住房申请审批表和缴付房租发票、出生证、户籍等信息。


 

3.8.5、城区拆迁协议:需提供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出生证、户籍等信息。


 

3.8.6、城区务工:需提供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单位的代码证(营业执照、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以及单位为职工缴纳的社会保险满六个月以上凭证、出生证、户籍等信息。


 

3.8.7、城区居住证:需提供居住证、出生证、户籍等信息。


 

3.8.8、城区经商:参照周边地区,2022年起,营业执照不再作为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区内学校入学条件。需提供营业执照、商铺门面照片、购买或租赁商铺证明、出生证、户籍等信息。


 

3.8.9、其他(教体局统筹):包含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开发区企业员工子女入学、五河籍军人子女入学、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入学、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入学。


 

3.9、所有信息填写完成后,提交等待审核。


 

3.10、进入个人中心查看审核结果。当前状态为待审核状态,报名后只能查看不能修改,如需修改请联系报名学校。每个身份证号只能同时报名一所学校,如需更改报名学校,需联系原报名学校从后台删除报名信息,方可重新选择报名学校。


 

4.1、中学报名:中学报名分为公立中学报名与民办中学报名两类,公立学校报名需填写基础信息、家庭信息、学区证明三大类;民办学校只需填写基础信息和家庭信息。


4.2、根据所属学区,选择学校填报报名信息,进行报名:

 

4.3、中学报名基础信息:如是原五河县六年级毕业生,报名家长只需填写身份证号,系统自动填充除学生近照外的其他所有基础信息内容,无需重复填写:

 

4.4、中学报名家庭信息:中学报名家庭信息填报和小学类似。


 

4.5、中学报名学区证明:中学报名学区证明填报和小学类似。



5、提供报名结果查询功能,无需登录,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即可查询报名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