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武桥镇建立“优秀退役军人”资源库

发布时间:2021-11-29 16:36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关于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有关要求,武桥镇深入挖掘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建立“优秀退役军人资源库”,大力营造尊崇军人、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目前,镇级推荐入“优秀退役军人资源库”人选10人。

一是深入挖掘。通过微信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动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与,深入挖掘身边典型,并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激励效应和带动引领作用。将服役表现、立功受奖、工作成绩、群众认可作为树立典型的基本条件。

二是广泛宣传。坚持用事实说话、用真情感人,开展多渠道、多层次的典型宣传,持续营造学习宣传退役军人先进典型的社会氛围。退役军人服务站设立“军人荣誉榜”“老兵风采墙”,通过事迹报告会、交流座谈会、网络宣传栏等形式,用身边事教育引领身边人。

三是典型激励。将建立“优秀退役军人资源库”工作与发挥示范引领、开展走访慰问、评先树优活动等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荣誉激励作用。优先为先进典型提供政策咨询、生活照料、心理疏导、精神慰藉、法律援助和人文关怀等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