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东刘集镇“两去一强”打造标杆党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8 10:55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积极探索基层党建服务体系,加强党员管理,丰富群众生活,东刘集镇从实处着眼,在打造标杆党群服务中心上下真功夫、实功夫、细功夫,以为民务实的作风,变“最后一公里”为“服务零距离”。

去“办公化”织密便民服务网。高标准建设为民服务大厅,从形式上完全打通与群众沟通的“最后一公里”,积极实施“最多跑一次”服务,实现村由“行政职能”向“服务职能”的转变。按照“组织一体设置、工作一体谋划、制度一体完善、活动一体开展”的原则,整合阵地、清理牌子,清理各类规章制度,打造清爽整洁的为民办事环境。

去“形式化”搭建活动大平台。充分发挥“一组一会”、乡贤、离任村干部、社会志愿者等力量,以阵地建设为基础,以志愿服务为依托,以文体活动为载体,开展零距离、多元化、嵌入式服务活动,真正让党群服务中成为党群互动平台。

强“群众性”服务党群零死角。将以往设施“生冷硬”,改为心贴心、零距离、充满温情的交流互动式平台服务,定期开展入户走访、心理咨询、法律宣传等多种服务项目,将对群众的关怀和帮助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办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极大提升群众幸福感。(东刘集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