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小溪镇坚决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2-01-18 16:59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春节佳节临近,为切实加强对大巩山森林公园的防火工作管理,禁止明火祭祀,小溪镇采取多项务实举措,坚决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线。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调整完善镇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2022年森林防火实施方案,对大巩山森林公园等重点林区,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专题召开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对各村新上任的“林长”进行森林防火知识专题培训,不断增强森林防火责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

二是加强防火宣传,提高思想意识。大力加强文明祭祀和森林防火知识宣传,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播放广播和在微信群转发防灭火知识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全面提高了广大干群的森林防火意识,扎实有效地推进了森林防火工作。防火期以来,累计悬挂横幅50余条、分发传单1000余张,转发防灭火知识链接2300余次。

三是加强火源管控,及时消除隐患。联合大巩山林场对进山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劝诫,严禁携带火种进山。加大巡山频次,坚决禁止焚烧纸钱、烧烤等一切野外用火。同时组织环卫工人对进山道路两侧及坟地周边杂草等可燃物进行清理清运,及时消除火险隐患。截至目前,已累计劝诫进山明火祭祀60余人次,及时扑灭祭祀火点3个,清理树叶、树枝等可燃物约1.2吨。

四是加强装备管理,强化应急处置。及时完成对灭火器、吹风机、灭火铁扫把等灭火装备的清点、配备、检修和保养,及时为各村配备专业灭火工具,确保在关键时刻拿得出、用的上。目前已累计为各村配备干粉灭火器30个,专业灭火扫把30把,检修吹风机12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