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临北回族乡扎实做好“田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9 17:16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党政同责,构建三级田长责任体系,全乡设立乡村组三级田长 24名,网格员46名,信息员83人,划分责任区域83个,乡级田长抓落实,村级田长抓巡查。明确承担田长制办公室工作的机构及责任人员,保障田长制工作顺利实施。

细化工作方案。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抓手,强化对现有50100亩耕地管护,8000亩高标准农田正在建设,优化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布局,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红线。

强化宣传引导。加强耕地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增强全社会保护耕地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减少违法用地现象发生,营造全民参与耕地保护的良好环境。

严格考核监督。将田长制执行情况纳入村“两委”干部综合考核、村级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乡级田长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辖区内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工作的巡查、检查,村级田长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辖区内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工作的巡查、检查,乡级田长制办公室对各村田长制执行情况、田长履职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