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东刘集镇扎实开展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1 10:10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把中央及省市县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近日,东刘集镇采取多项举措,迅速开展2022年防止返贫检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该镇将全镇划分为六个片区,分片组织镇村干部、乡村振兴专干、网格员进行培训,明确各村村书记为此次排查工作的总牵头人,村干部、网格员负责具体排查工作,村书记、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负责抽样入户复核。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缺一项”和“谁排查、谁负责”的原则,对发现问题逐项逐条明确整改任务和责任,限时对账销号,做到符合条件的监测对象应纳尽纳、帮扶措施精准有效、风险消除规范稳定、数据质量显著提升、问题整改到位见效,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