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小圩镇多措并举防“溺”于未然

发布时间:2022-06-22 10:48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发生,小圩镇切实加强宣传教育,严格落实沟塘管理,多措并举开展暑期防溺水工作,坚决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加强宣传教育。镇多部门会同辖区内学校组织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通过播放视频讲解案例等方式,向学生介绍了预防涉水常识和溺水自救互救等各类安全知识。同时各村通过广播会、宣传条幅、“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心连心微信群等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全方位、无死角地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共计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张贴条幅40余条,在全镇范围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引起了家长们对防溺水的高度重视。

加大隐患排查。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在辖区内的河流、沟塘、水渠等危险区域设立警示标志180处,对排查出来的破损标志设施及时更换维修、隐患区域加大监督管理。同时对辖区内的重点人群精准摸排建立台账。村“两委”包保到人,配合其监护人加强对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的安全监管。

加强监督问责。明确镇村两级包保网格化管理制度,村“两委”成员和网格员转为防溺水安全巡逻员,加强危险水域的日常巡逻,形成巡逻记录,做到隐患在第一时间发现、在第一时间消除。镇纪律监督部门不定期抽查巡逻记录,对于不履职不尽责的镇村干部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