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小圩镇公益岗位为困难群众就业提供兜底保障

发布时间:2022-06-24 17:04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发挥公益性岗位“稳就业、托底线、救急难”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小圩镇始终保持对公益岗位的科学开发、有效管理。

一是结合实际,科学开发。遵循“按需设岗、以岗定员、岗需互选、人岗匹配”原则,各村针对不同人口的劳动能力和就业需求设立保洁员、护林员、护堤员、光伏管护员等多种岗位,利用财政资金和村内光伏资金科学开发岗位、合理利用资金,确保有需要的困难群众尽数纳入。

二是规范流程,强化监管。规范开展公益岗位人员选聘和日常管理,聘用人员按照规定流程进行审查、会议确定、签订协议、公示等程序。公益岗位出勤每日进行统计并由本人签名。镇工作站安排专人利用电话、实地走访等形式进行核查,杜绝亲友代岗、冒名顶岗、人岗不匹配、挂名冒领等现象,强化监督管理,确保资金流向。

三是动态监测,确保兜底。遵循“按需设岗,以岗聘任,在岗领补,有序退岗”原则,对超出七十五周岁的公益岗位人员及时清退,并更新人员信息,实现动态监测。针对外出务工或找到更好工作机会的人员及时终止合同,充分发挥公益岗位托底线的兜底作用。

截至目前,全镇已安排公益岗位上岗198人,其中使用财政资金179人,光伏资金19人。下一步,小圩镇将继续加大公益岗位开发力度,为困难群众就业提供兜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