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武桥镇道德评议会为基层治理添活力

发布时间:2022-08-08 16:37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提高乡村文明软实力,让群众从“富口袋”走向“富脑袋”,今年来,武桥镇以道德评议为抓手,推动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让道德评议会成为基层治理新力量,让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焕发新活力。

家庭矛盾、邻里不和、土地纠纷、陈规陋习等琐碎的事情在农村时有发生,成为困扰基层组织的难题。为此,武桥镇推动各村广泛建立道德评议会,推荐老党员、老教师担任道德评议员,定期组织召开道德评议会,对村民言行、村情事务等进行评议,就事论事,将小矛盾扼杀在摇篮里,既拉近了邻里间的距离,也让大家在典型的带动下自觉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

截至目前,全镇共开展道德评议会30次,评选出模范夫妻10对,孝心媳妇8人、“见义勇为”好人1人,成功调解大大小小的矛盾28次,采纳村民意见建议10余条。通过评议,崇德向善、明礼知耻、爱美护美的良好新风尚在全镇逐渐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