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浍南镇破除陈规陋习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8-12 15:04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在文明创建工作中,浍南镇广泛运用积分制、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村规民约等方式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进一步弘扬社会新风尚,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气,助推乡村振兴。

该镇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美丽庭院等工作,大力推行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制,垃圾入桶、烟头不乱扔、邻里之间相互帮助、拾金不昧等均可进行积分,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通过道德评议会,详细介绍热心公益志愿服务的党员志愿者及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代表的典型事迹,将达成一致议事事项写入《村规民约》。制定出适合各村实际的红白事操作标准,由理事会会长牵头与每户签订《村民志愿移风易俗文明节俭操办红白事公开承诺书》,在公开栏张贴公示,并抽调专人成立“移风易俗”巡查队伍,对违反规定、超标的行为进行劝阻,村组干部、党员带头执行,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为群众做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