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头铺镇多措并举倡导节约用电

发布时间:2022-08-16 15:01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近期,持续高温,为缓解用电压力,头铺镇积极响应上级部门的号召,按照“保民生、保重点”的原则,大力倡导科学用电、合理用电、节约用电。

加大宣传。通过微信群、村广播、入户发放《致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和张贴节约用电提示单等多种方式,宣传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知识,鼓励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和配合有序用电工作,营造“我节约、我光荣”的良好氛围。

抓好落实。动员镇村全体干部职工以身作则,夏季办公室空调设定温度不低于26℃,办公区域做到人走灯灭、及时关闭不必要的电器设备;同时督促辖区内企业科学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减少非生产、非必需用电,最大限度节约电力电量。

强化监督。由镇纪委牵头成立专项督查小组,不定时督查镇村干部在日常工作中是否存在浪费现象,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真正把节约用电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