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武桥镇开展女性“宫颈癌”免费筛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7 16:40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做到宫颈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切实守护农村女性健康,近日,武桥镇在全镇开展35-64岁农村妇女宫颈癌筛查活动。




该镇一方面通过各村大喇叭、心连心微信群以及上门面对面宣传,对“两癌”致病因素、临床症状、预防诊断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增强妇女对女性健康的关注和对女性疾病的预防意识,呼吁广大妇女积极参加“两癌”免费检查,并将防治知识传授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另一方面组织各村卫生员对本村已婚妇女进行逐户摸排,详细掌握目标人群的具体情况,并对她们进行编号、登记、造册。

截至目前,全镇已参加筛查的女性366人。通过此次筛查,也让广大妇女朋友进一步提升了卫生民生工程的政策知晓率,树立了疾病早筛查、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的健康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