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小溪镇开展校园周边“扫黄打非” 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16:13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给广大中小学生营造良好的秋季开学文化环境,近日,小溪镇“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镇派出所、市场所、文化站、中心校等职能部门,聚焦中小学生书籍材料及学习用品,开展“扫黄打非” 集中整治行动。




行动中,镇主要领导带队,对校园周边书刊店、复印打字店、文具玩具店、综合用品商店等进行检查,重点查验出版物经营资质和出版物、相关印刷品、放映内容等是否存在夹杂“黄暴毒”等有害信息,对发现的非法出版物及有害内容一律依法处置。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联合检查3次,出动车辆9台(次),检查人员18人(次),检查基本重点场所14家(次),可疑场所4家(次),共35家次。

在专项检查的同时,组织中心校和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绿书签”等宣传活动,把网络安全教育、防范校园欺凌及性侵害、抵制有害信息和不良文化、预防网络沉迷等主题融入其中,引导未成年人增强安全成长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