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小圩镇强化监督改进干部作风

发布时间:2022-09-22 16:01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结合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五河县反馈意见整改,切实改进镇村干部工作作风,提升为民办实事能力,小圩镇从工作细节入手,狠抓日常监督,提升干部管理监督水平和质量,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升规矩意识。充分利用周一工作例会、党员大会等会议,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国法,使党员干部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律,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增强规矩意识。

二是严守规章制度,强化纪律观念。严格按照《五河县小圩镇效能建设工作暂行规定》要求,对镇村干部签到打卡、村干部值守坐班、在岗履职等情况进行检查。坚决杜绝迟到、早退现象的发生,并要求全镇工作人员要紧绷纪律之弦,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激发担当干事激情。

三是强化全程监督,提高工作效率。把从严管理贯彻落实到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全过程,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不断推动干部管理监督工作落实落细。镇纪委开展对镇村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及包村干部到村是否开展工作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常态化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同时,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作用,督促镇村干部履职尽责,解决干部工作中存在的散漫懒惰、效率低下的问题,确保作风建设取得成效。

四是加强警示教育,从严执纪问责。结合重要节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廉政教育大会,组织学习上级纪委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要求全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恪守纪律底线,努力营造清廉节俭的良好氛围。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对工作中发现的懒政怠政导致群众不满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