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东刘集镇“三个注重”抓实干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27 16:46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近年来,东刘集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部署要求,创新培训方式,注重“线上+线下”“自学+研讨”“理论+实际”, 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注重“线上+线下”,创新培训方式。组织干部认真进行网络课程学习,及时完成安徽省干部教育在线平台年度学习教育任务。依托干部教育在线、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远教站点、“三会一课”等平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思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今年以来,坚持“干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根据事业需求、岗位需求、干部个体需求等,组织镇村干部参加乡村振兴、财务、政法、疫情防控等专题培训班,提高干部的业务能力。同时,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党课、村党组织书记、村“两委”培训班等培训活动近20场,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注重“自学+研讨”,力求培训效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要求,制定镇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采取自学为主和专题研讨方式,有力促进“学、思”的有机融合,提升学习效果。组织优秀年轻干部列席镇中心组学习会,定期开展交流研讨,立足工作实际,围绕“发展现状、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不足、剖析根源、畅谈发展思路,为镇域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和党支部班子带头示范作用,统筹抓好中心组研讨学习、党支部集体学习、党员干部个人自学。今年以来,开展中心组学习6次,交流研讨4次,党史学习教育4次。

注重“理论+实践”,突出培训实效。镇党委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在抓好干部政治思想教育的同时,大力抓好干部的业务能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以更好地服务于群众为最终目的,结合“七一”系列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到县“两馆一中心”接受红色教育,提高干部的艰苦奋斗、为民服务意识。注重能力提升,选派年轻干部到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一线开展工作,选送业务骨干赴周边地区进行招商引资实地锻炼。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任务清单,逐项销号落实。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预防溺水”、人居环境整治、老年学校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0余场。(东刘集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