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城关镇织密反诈“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2-09-28 10:22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提升群众反诈、防骗能力,近期,城关镇在辖区内开展“织密反诈防护网 守好群众养老钱”活动,用实际行动捂紧守牢群众的“钱袋子”。

一是统筹安排部署。组织召开城关镇防范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严格要求村居,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开展好防诈骗工作。

二是开展宣传教育和反电诈app注册活动。充分发挥村居干部、调解员、法律明白人、网格员、普法志愿者等力量,通过横幅、村居广播、微信群、入户等多种形式,开展“涉老反诈”宣传和反电诈app注册活动。同时,设立24小时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和信箱,畅通线索收集渠道,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镇综治中心牵头,司法所、派出所、民政办、妇联等部门参与,进村入户为群众细心讲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内容,让辖区群众深入了解新型诈骗手段,有效识骗防骗。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6000余份,入户宣讲发动3000余人,悬挂横幅16条,发放宣传彩页3000余份、宣传海报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200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