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头铺镇多举措扎实做好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2 11:16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今年以来,头铺镇以清理垃圾、畅通渠道、治理污水为重点,推动河长制工作纵深发展,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明确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的工作格局,由专人负责处理日常事务,确保各项任务责任到人。两级河长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及时掌握辖区内河道流域动态情况,把落实河长制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村级广播、微信群、公开栏等多种宣传媒介,紧紧围绕“河长制”工作内容,广泛宣传河道保护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提高群众保护河道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让群众养成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习惯。及时更新完善河长制公示牌信息内容,标明河长职责,公布监督电话,接受群众监督。

定期开展巡查。建立长效巡河制度,实行镇级河长每月不少于1次、村级河长每周不少于1次的巡河检查,建立巡查台账,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督促跟踪整改,防止问题反弹,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将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