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小圩镇四到位扎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7 11:40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及时召开会议安排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成立以党委书记为总指挥的禁烧指挥部,明确各村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签订“秸秆禁烧”目标责任书,开展全域范围巡查,实现监管全覆盖、无缝隙。

二是宣传引导到位。通过广播、横幅、宣传车、入户发送倡议书等方式,提高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禁烧舆论氛围。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作用,大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倡导广大群众争做禁烧的宣传员、监督员、举报员。

三是网格管理到位。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地块的网格化包保举措;实行24小时驻守、巡查和值班制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安排专职人员做好蓝天卫士监控平台的值守工作,做到焚烧早发现、早处置。

四是督查巡查到位。成立秸秆禁烧督查组和巡查应急组,对全镇所有村干部在岗在位情况、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严格落实奖惩措施,确保各责任区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处斑”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