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武桥镇“三到位”做好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10-18 11:42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预防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有效减少辖区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问题的发生,近期,武桥镇扎实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着力引导未成年人懂法、知法、守法,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安排部署到位。及时召开安排部署动员会,联合司法所、辖区派出所等各方帮教力量,专群结合,齐抓共管,积极预防,引导未成年人远离犯罪和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确保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取得实效。

宣传发动到位。充分利用标语、横幅、展板、LED滚动屏等途径,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系列普法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支持和参与到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中来。

摸排帮教到位。充分发挥镇政府的牵头作用,对重点青少年群体的排查做到全覆盖,根据摸排梳理情况,针对不同类型的重点青少年提供个性化帮教方案,抓好教育、管理、服务等各项措施的跟踪落实,有效遏制了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