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小圩镇为企优环境增添产业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2-11-14 11:21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今年以来,小圩镇紧扣“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打出“为企优环境”组合拳,推动镇域产业发展。

该镇大力推进“互联网+实地走访”服务方式,变“企业跑腿”为“政府上门”。位于陈巷村内的蚌埠市亿丰生物有机肥有限公司因秸秆原料短缺,导致企业出现生产难的问题,该企业通过“安徽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平台”在线向小圩镇人民政府寻求帮助。在接到反馈的第一时间,小圩镇就联合陈巷村、亿丰生物、种粮大户召开专题会议,发动本地种粮大户,积极磋商,保证企业原料供应,为企业纾困解难。同样是镇重点项目的安徽明天种业有限公司在项目落地后,急需约100亩土地作为种子试验田,在了解到企业的诉求后,镇里想方设法从种粮大户中流转出100亩土地,及时解决种植试验田问题,切实做到“扶上马、送一程”。

在为企业纾困解难的同时,小圩镇还将双招双引、创业就业作为产业振兴重要抓手,利用镇域区位优势,搭好平台、做好服务。2022年通过盘活村集体资源,利用乡村振兴衔接资金,实行联建厂房,建成了约15000平方米的小圩镇创业就业(乡村振兴)产业园。同时,积极通过产业链招商、专业招商和以商招商的方式,不断“引来金凤凰”,成功孵化出一批如安徽帛斯纺织有限公司的优秀企业。目前,产业园已签约入驻企业4家,完成投资8000余万元,年产值达5500万元,促进8个村增加集体经济收入达100万元,吸收当地群众就业7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