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双忠庙镇科技特派员在乡村振兴彰显作用

发布时间:2022-11-30 16:56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今年以来,双忠庙镇17名科技特派员赴19个行政村、家庭农场(合作社)开展科技服务,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科技服务内容覆盖全镇粮食作物、蔬菜水果、畜禽养殖、水产养殖、林业、等产业,所选派的科技特派员拥有良好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其中高级职称5名,中级职称5名,初级职称3名,庄稼医生2名,大学生科技特派员2名。

为提高服务针对性,科技特派员们充分结合服务村的产业发展科技需求,提出具体的服务事项并与服务村签订服务协议,约定服务内容、预期目标、完成期限。今年以来,采取集中培训和分散培训相结合方式,先后培训1410人次,服务农户3000户,推广新技术15项、推广新品种12个,建立示范基地(含企业自建)15个,促进企业等经济实体增收1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