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武桥镇发挥金融“造血”功能“贷”动脱贫群众增收

发布时间:2022-12-28 11:01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帮助脱贫群众实现增收。今年以来,武桥镇坚持将小额信贷作为产业帮扶和带动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的有力抓手,激活群众发展内生动力,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摸清贷款底数,确保贷款贷得准。通过对比上一年度工作台账、网格员排查梳理和帮扶责任人走访等方式对全镇脱贫户及监测对象开展全覆盖摸排走访,建立起工作台账,对所有符合贷款条件户进行了标注,并根据标注逐户上门宣传贷款政策,确保政策落地准确。

优化服务流程,实现贷款办得快。镇积极与农商银行进行对接,主动上门走访,对贷款对象的劳动力状况、经济状况和信用状况等进行综合评定,合理确定贷款额度和期限。同时采取“集中受理,专人负责,全程服务”模式,以户为单位发放贷款,优化办贷流程,缩短办理时限,以“让群众只跑一次”为目标,确保贷款办理省时省力省心。

强化后期服务,确保贷款用得好。对2022年度所有贷款办理成功的脱贫户及监测对象建立服务台账,开展有针对性跟踪服务,动态监测资金使用情况。同时及时组织镇农业综合服务站和科技特派员等技术人员对贷款发展产业的人员进行上门技术和业务指导,帮助解决其生产经营活动中的实际困难,最大限度发挥贷款促进产业增收的“造血”功能。

截至目前,全镇共有126户脱贫户及监测对象办理成功605万贷款资金用于发展产业,户均增收达到5000元,切实使小额信贷工作做到了贷得到、用得好、还得上、可持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