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双忠庙镇改建厕所做实民生

发布时间:2022-12-29 15:58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自从改建了厕所真是方便极了!上完厕所,一摁按钮冲水就行,方便、干净、卫生。”村民陈先峰说。他家改建的厕所美观漂亮,地面、墙面贴了瓷砖,安装了坐便器,还放了一个脚蹬式的垃圾桶。

自2016年以来,该镇把农村户厕改造作为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村庄的重要内容,通过成立工作专班,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因地制宜、科学引导,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并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列出时间表,一年接着一年干,把这件好事实事真正办到群众的心坎上。截至今年年底,全镇6800多户农户的“方便”问题更方便。

三分建,七分管。入冬以来,该镇组织改厕施工人员逐一入户排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帮助农户解决厕所排气管过低、防冻棉破损、安装防雨帽、厕具维修等问题。同时,还做好粪污清运、设备管理、厕所粪污抽运等日常运维工作。

如今,在双忠庙镇,干净卫生的现代化厕所已走进千家万户,成为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的关键一环,成为群众健康文明生活的标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