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头铺镇开展招工宣传促进稳岗就业

发布时间:2023-01-04 11:05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有效落实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工作部署和要求,有效促进农民工就近就业,近年来,头铺镇以实施市场化招工等方式为抓手,采取“线上+线下”渠道宣传推广用工信息,大力宣传和开展我县重点产业及企业用工需求推介,竭力满足园区企业用工需求。

该镇成立招工工作领导小组,将招工任务分解到村,落实到人,每周例会通报完成情况。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镇、村、组”三级联动的工作格局。 并开展广泛宣传,号召镇村干部通过微信群、QQ群转发,悬挂横幅,定期分享企业招工信息,利用赶集日,设立招工宣传点,讲解宣传招工需求,多角度、多方位宣传在本地就业的好处和优势,引导镇上广大务工人员在家乡就业。同时做好指导服务,分类施策,重点抓好外出返乡人员、未就业人员、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困难家庭劳动力、下岗失业人员等“五类”人员的摸底调查,做好信息登记工作,由专人负责报名者的联系和接送工作,确保让务工人员和企业双方都满意。

截至目前,已印发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清单、重点工业企业稳定就业奖补政策等 2000 余份,线上转发重点企业招工信息宣传链接 4400 余次。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大招工宣传力度,帮助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能就业的愿望,助力我县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