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双忠庙镇“以会代训”提高烟花爆竹经营者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23-01-06 10:54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相关要求和规定,做好双忠庙镇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安全素质,近日,该镇举办了2023年度烟花爆竹经营安全业务培训会,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组织全镇烟花爆竹批发、零售网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

在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技术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对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操作要求、消防应急处置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培训,同时要求从业人员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严格产品进货渠道,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做到合法经营,在经营期间要增强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安全经营的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该镇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从业人员进一步掌握了烟花爆竹经营环节基本安全知识及安全操作规程,提高了对烟花爆竹安全经营的认识,最大限度地杜绝烟花爆竹事故的发生,为该镇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的稳定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