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双忠庙镇扎实开展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8 12:40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新年伊始,双忠庙镇在全面完成兵役登记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征兵宣传动员工作,让辖区适龄青年了解征兵工作的内容及政策,增强全民国防意识,进一步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 

成立征兵专班,加强工作领导。为科学指导征兵工作,该镇成立了春季征兵工作专班,实行每位班子成员包保一名大学毕业生。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工作进度,适时进行通报调度,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征兵氛围。为做好征兵工作宣传,该镇印制了一批标语横幅和国防教育宣传资料,分发到各村。镇专武干部联合村民兵连长入户开展政策宣讲、思想动员,提高全民国防观念,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应征入伍的使命感。

摸排适龄青年,做好重点群体服务。抓住大学生寒假返乡的有利时机,通过派出所户籍信息及教育部门的学籍信息,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由村书记、民兵连长带队,进组入户宣传,为大学生算清参军入伍的政治、经济、成长和发展“四本账”,同时,充分利用“安徽征兵网上办公平台”小程序,对省军区推送的大学毕业生进行逐一走访和发动,精准做好高学历群体征兵动员工作,解答适龄青年及家长关心热点问题,为更多优秀青年走向绿色方阵,做好贴心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