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申集镇开展关爱老人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09 16:54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关爱特困供养(分散)人员及孤寡老人。近日,申集镇组织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弘扬敬老新风”孤寡老人安全过冬关爱服务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全面摸排孤寡老人生活状况,确保他们能安稳过冬。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逐一入户同老人们进行深入沟通、交谈,进一步了解老人身体情况、包保人员工作情况,也提醒老人尽量避免出行,做好新冠疫情自我防护,并详细填写独居老人健康防护信息摸排表。同时,工作人员还检查了老人家中取暖设备是否存在问题,对检查出的风险隐患及时处理,并对老人宣讲了个人防护、安全知识,提高老人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下一步,该镇将加大对困难弱势群体的关爱力度,以润物无声的方式,积极落实相关政策,让政策落实无死角,安全隐患无盲区,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群众,干在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