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小圩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29 10:29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切实提高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守护好辖区群众的“钱袋子”,小圩镇多措并举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该镇提前部署谋划专项宣传工作,结合各村工作实际,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推进会,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线下,发动干部职工、志愿者、网格员以走访入户、发放宣传纸质资料、召开村民代表会、答疑解惑等形式,为群众讲解当前多类型诈骗手段并现场模拟诈骗流程,推动防骗意识宣传进家庭、进村庄。线上,依托各村群众微信群,推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知识,教育引导老年人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引导群众积极转发分享,扩大宣传覆盖面。共计开展联合宣传5场次,发放宣传册400余份。

通过此次行动深入普及了防养老诈骗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为老年人揭示了常见的诈骗伎俩,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