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东刘集镇:草莓种植铺就“甜蜜”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3-01-29 17:16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在东刘集镇红颜种植家庭农场的草莓大棚里,红彤彤的草莓长势正好,散发出诱人的果香。从去年12月开始,这里的草莓便陆续成熟上市,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品尝,体验采摘乐趣。

“现在我们单棚收益在3万左右,每年靠种植草莓能增收约15万,收入提高了日子也越过越好了……”谈起种植草莓给生活带来的美好改变,农场负责人张红艳笑的合不拢口。据了解,今年是她种植草莓的第十年,在2014年初,她便流转了10余亩土地,开启了草莓种植创业路。

辛勤创业,走向“甜蜜”致富路。“第一批种的草莓简直不能瞧,别说卖给别人,自家吃都嫌弃”,据张红艳介绍,创业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开始种植草莓时,由于不懂种植技术导致试种植的一棚草莓又小又酸,望着一棚“孬”果她非但没有气馁反而越挫越勇,每天观察草莓生长情况。积极向镇农业技术人员、周边种植大户讨教种植经验,按照专家意见改进种植方法,依据每棚不同的土壤情况调整种植密度,施有机肥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做好大棚除草工作,确保地面无杂草。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年的探索、试错,张红艳逐渐掌握了一套成熟的草莓种植养护方法,也将1个大棚扩展到9个大棚并成立了五河县东刘集镇红颜种植家庭农场,如今农场内的10余亩草莓长势良好,前来体验采摘乐趣的游客络绎不绝,单日收入可达1000元左右,草莓致富路越走越“甜蜜”。

带动村民,走向共同致富路。一人富不算富,乡亲共富才是富。张红艳创业成功后,没有忘记乡邻。她积极帮助周边村民发展草莓种植,传授自己的成功经验,指导大家育苗、种植、施肥等。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农户走上种植草莓的道路并逐渐形成规模效应,目前,东刘集镇种植草莓的温棚已经达到70余栋,种植村民达到30多户,种植面积超过100亩,草莓行业年产值超500万元。各草莓采摘园还积极吸纳周边群众到采摘园从事栽种草莓、覆地膜、搭建大棚、除草等农活,带动群众就近务工增收。颗颗大红草莓,换来真金白银,映红了当地乡村振兴的共同“致富路”。

“下一步,我想继续扩大种植规模,提高草莓产量和品质,发展草莓深精加工,增加草莓附加值。”张红艳坚定地表示,她有信心做好草莓产业,带动更多妇女群众勤劳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