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东刘集镇:落实特色种养业项目奖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1 10:42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充分调动广大脱贫户监测户发展产业热情,切实增强脱贫户监测户自我发展能力,加快脱贫致富步伐,东刘集镇精心部署,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精准落实特色种养业项目奖补工作。2022年该镇特色种养业项目奖补工作已经全面完成,涉及241户,涉及资金76.995万元。

该镇以落实奖补政策作为有效拓展脱贫群众增收的重要抓手,及时召开会议部署特色种养业项目奖补工作,对工作人员加强业务培训,强化其对奖补范围、申报规模、相关标准的工作理解,提升业务水平。

强化政策宣传,激发群众激情。充分利用微信、宣传标语、广播、宣传车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进行“以奖代补”政策宣传,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使群众对奖补政策应知尽知,并积极动员群众发展农业优质特色产业,激发群众致富的信心。

做好产业申报,贴心服务群众。组织人员扎实开展产业奖补核查工作,对照奖补申报标准组织现场核验、签字确认、核验照片存档,做好数据记录,帮助提出申请的脱贫群众逐户整理申报材料,做到政策应享尽享。

明确相关责任,接受群众监督。产业项目验收过程中要坚持户申请、村把关、镇审核、县验收的原则,核实工作实行“谁验收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对弄虚作假违反工作程序的相关责任人给予问责并严肃处理,一旦有群众举报,实行倒查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