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浍南镇:科技赋能兴产业 专家把脉支新招

发布时间:2023-02-02 11:35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全面推进产业振兴,实现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该镇邀请安徽省科技学院食品工程学院专家团队到浍南镇调研指导老亨梨、大米、莲藕、甲鱼等产业发展,并对该镇农业产业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利用自然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富民产业,把资源优势转化成产业优势;二是突出特色亮点,做精特色优势产业,打造农业新亮点,夯实乡村振兴基础产业;三是拓宽发展思路,针对当前产业发展面临的两个问题,积极探索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市场供给;四是实施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

专家组表示,安徽科技学院将会在农业科技创新、科技人才支持、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与该镇紧密合作,把农民主体、农民平台和合作社组织起来,做好项目对接、品种选育等各项工作,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为推动该镇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精准指导,助推该镇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