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申集镇四举措推进春季造林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5 12:05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一是明确责任抓落实。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植树造林工作,制定了《申集镇2023年春季植树造林实施方案》,实行“层级负责、分片包干”的制度,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镇村干部齐心干的工作格局。

二是强化宣传勤督查。通过召开村民会议、心连心微信群转发、悬挂条幅、广播等形式,充分调动群众造林绿化的积极性,营造全镇关注支持植树造林工作的良好氛围。

三是科学规划促推进。坚持因地制宜、因季制宜,适地适树、适季适种的原则,对全镇春季植树造林绿化工作进行规划指导。并充分利用张村村高标准农田林网区域,全镇完成了160亩土地6000余棵树苗的种植。

四是健全机制重管护。按照“谁栽植谁管护、谁栽植谁保护”的原则,严格落实造林管护责任,切实加强各栽植区域日常巡查和管护措施,提高苗木的成活率和留存率,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