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小溪镇做好“三门功课”乡村文旅产业雏形初现

发布时间:2023-03-16 11:37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拓展产业振兴渠道,盘活利用好特色资源“一池水”,该镇积极利用优质土特产资源,依托现有文旅资源平台,认真做好乡村旅游产品、旅游线路开发和远景文旅产业规划,为乡村产业发展增添动能。

一是做好“土特产”资源利用功课,开发特色旅游产品。充分利用小溪镇优质特色小白沙花生、黑豆、红小豆,豇豆等农产品资源,与五河县四合农副产品购销有限公司积极合作,开发出农副产品“小溪特产”大礼包。与安徽馋神食品有限公司深入合作,积极推出清真食品“缘分鸡”、“风鹅”等特色食品,均获得游客的热烈欢迎,小溪特色农副食品已然成为小溪镇新的“代名词”。

二是做好平台开发功课,开发精品旅游线路。依托全县唯一“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严氏墓和硖石村“蚌埠市十佳美丽乡村”优质平台,探索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金色硖石党建游”、“祈福女神”踏青一日游等精品旅游线路。2022年该镇乡村旅游实现了旅游团“零”的突破,共接待旅游团体约1000余人,均获得好评。该镇还将借助“五河县第二届风筝文化节”活动平台,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放风筝、逛乡村、品美食,让更多人知道了解小溪。截至目前,共接待各类游客2000余人。

三是做好旅游规划功课,做强做好乡村文旅产业。加强和虹城山水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沟通合作,以县委、县政府大巩山-樵子涧生态旅游资源开发项目为抓手,将大巩山省级森林公园、“黄金洞”、赵庄村樵子涧亲水平台、硖石村美丽乡村、益民生态采摘园等资源串珠成链,探索建立牧业大道环线生态景观,打造最美乡村旅游环线。强化对严氏墓的保护性开发利用,以“严小姐”和朱元璋忠贞凄美的爱情故事为主线,探索开发“严氏墓”和与凤阳县朱元璋纪念馆的旅游线路等,不断推动小溪乡村文旅产业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