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城关镇三覆盖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委托照护责任确认书签订”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17:06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实现和维护好留守儿童合法权益,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不走过场、不留隐患,城关镇扎实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委托照护责任确认书签订”专项行动。

一是走访全覆盖。城关镇以本次“农村留守儿童委托照护责任确认书签订”专项行动为契机,组织镇村干部全覆盖入户走访,对留守儿童家庭、生活等情况开展摸底调研。截至目前,全镇204名留守儿童走访工作已全部结束。

二是培训全覆盖。发放照护人应知应会手册,对村(社区)两委干部和所有委托照护人进行发放,确保委托照护人切实履行照护责任。

三是签订全覆盖。根据走访情况,对全镇留守儿童进行分类梳理,根据儿童的具体情况,以村为单位集中组织委托照护人签订《五河县农村留守儿童委托照护责任确认书》。

截至目前,全镇204名留守儿童委托照护人全部签订《五河县农村留守儿童委托照护责任确认书》,留守儿童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