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双忠庙镇开展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11:18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有效遏制党员干部酒驾醉驾现象,近日双忠庙镇纪委按照县纪委有关部署,组织召开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宣传会,全体镇村干部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镇纪委书记通报了县纪委《关于二起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的通报》,切实用身边案例教育该镇党员干部,并带领全体镇村干部、党员代表集中学习关于酒驾醉驾处罚的相关法律法规。镇纪委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从涉案人员被追究法律责任并受到组织处理的惨痛经历中,深刻认识酒驾醉驾的危害,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严守“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法纪红线,切实做到知敬畏、懂法纪、守规矩。

会后,为巩固警示教育活动成果,镇纪委对镇直单位工作人员以及辖区内行政村村两委成员午间饮酒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对工作人员逐一进行酒精测试,重点查处党员干部是否存在酒后驾驶、酒后上班等问题。

通过此次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党员、公职人员的日常教育管理,使党员干部把法纪刻印在心、落实于行,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规矩意识。下一步,该镇纪委将联合镇派出所在辖区内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检查,如发现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