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申集镇“三深入”推动产业振兴

发布时间:2023-03-20 14:31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申集镇围绕“龙头企业+村委会十农户”的模式,推动西蓝花、双孢菇、艾草等产业同步发展同步推动落实,助力该镇产业发展,助力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新着力点。

深入调研走访,摸清底数实情。针对本镇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部署产业发展摸底调研工作,明确各联系村领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到联系村开展走访摸排。按照业务分管领域,组织农业、林业等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到村组、产业地点开展调研和了解产业发展状况,走访境内合作社8家、走访种植养殖大户21家、走访乡土技术人才113人。

深入剖析问题,对症下药治病。深入分析研究。针对存在的问题,组织镇村农户座谈研判,找出出现问题的具体原因,找准对策。并大力推广“龙头企业+村委会十农户”模式,统筹做好产业布局和功能优化,通过引进项目、加大工业投入等措施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推动企业提能升级,用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助力。

深入督促指导,强化保障见成效。镇村两级明确专职人员深入村、组开展实地督导,重点督导产业发展与农时是否相符、产业发展技术是否得到保障、产业发展落实是否得力。采取镇业务站所+专业技术人员的结对模式,明确专人到一线开展指导,确保职业农民技术过硬。截至目前已开展实地督导50人次,惠及农户230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