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武桥镇:“雨露计划”为困难学子“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3-21 16:24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全面落实教育帮扶政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贫困家庭不因学返贫,该镇全面部署,全面摸排,切实开展好2023年春季“雨露计划”工作。

全面部署有力度。自接到关于开展春季“雨露计划”教育资助工作通知以来,镇党委立即召开“雨露计划”教育资助专题部署会,明确工作职责、明确完成时限、明确资助群体,确保“雨露计划”申报工作应补尽补。

全面摸排强精度。确保所有符合资助困难学生不漏一人享受到“雨露计划”教育资助,该镇以全国防范返贫监测信息系统为依托,对比2022年秋季享受资助人员名单,形成2023年春季“雨露计划”教育资助初步名单。名单形成后以村委单位对相关人员严格审核在籍在校情况,既确保了资助全覆盖,也确保了资助的合规性。

全面审核有亮度。为确保“雨露计划”教育资助程序合规性,该镇严格按照“个人申请、村级审查、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程序,对申报情况进行资格审查、在籍在校审核和公示公告,确保信息公开透明。同时,补助资金依靠惠农补贴一卡通平台直接发放,让资金在“阳光”下到达资助对象手中。

截至目前,全镇56名符合资助条件学生全部完成申报程序,近期将全部完成资助资金发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