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浍南镇:小额信贷为乡村振兴助活力

发布时间:2023-06-07 17:44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2023年以来,为帮助脱贫群众、监测对象增收致富提供金融支持,该镇以小额信贷为抓手,着力发挥金融“造血”功能,培育乡村内生发展动力,为乡村振兴助活力。

开展全面调研,做足准备工作。该镇乡村振兴工作站实地走访农商行,针对小额信贷具体申办条件和流程、风险补偿操作办法等问题进行了全面调研,同时对脱贫户、监测对象进行摸排,选出有条件、有需要、有能力的户,将这些人列入放贷人范围。

强化政策宣传,落实帮扶政策。结合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等工作,组织乡村干部逐户上门开展走访和小额信贷政策宣传,深入了解脱贫户、监测对象家庭生产生活情况,摸清他们对产业发展及生产经营等方面的贷款需求,做到底册清、需求明,确保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宣传覆盖率达到100%,鼓励有劳动能力、符合贷款条件的脱贫户、监测对象应贷尽贷,确保“小额信贷”资金帮扶政策落地见效。

规范审批程序,优化办理流程。针对有贷款需求的脱贫户和监测对象,经乡村振兴专干入户收集评级授信表等相关材料后,向镇乡村振兴工作站提交申请,由乡村振兴工作站与农商行进行对接,对报送的资料逐一审核把关,简化办理程序,切实提高放贷效率和质量,努力做到“让群众只跑一次”,确保小额信贷惠民政策及时、准确、有效落实到位。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强对已贷款户的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跟踪,对未贷款户加强宣传,持续发挥小额信贷“造血”功能,为顺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