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小圩镇:“秸”尽全力,筑牢禁烧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3-06-08 08:59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切实做好午季秸秆禁烧工作,该镇全面加强秸秆禁烧管控,严密部署、夯实责任,充分发挥镇村网格化管控优势,将责任落实到镇、村、地块、农户,筑牢秸秆禁烧防控网,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科学谋划、认真部署。牢固树立全镇一盘棋思想,邀请县直包保单位召开全镇禁烧工作“明责任、再动员”大会。详细宣读禁烧方案、安排禁烧具体工作、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并与各村书记签订禁烧责任书,进一步压实各村禁烧责任,提高镇村党员干部思想认识,确保“临战氛围”传达到每一名镇村干部。今年全镇共171名镇村干部、200余名公益岗参与到禁烧工作来。

大力宣传、全民参与。为大力营造禁烧氛围,倡导全民参与,各村广泛采用标语、条幅、宣传单、村广播、宣传车、村民群等线上线下方式集中宣传。同时细化宣传内容,将禁烧政策以“至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至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党员干部禁烧承诺书”等方式准确送到每一名群众手中,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增强环保意识,实现“不敢烧向不愿烧”的思想转变。目前已发放各式宣传单12950份,悬挂条幅170余条,配备大小宣传车217辆。

镇村联动、严格管控。全镇建立镇、村、组、户“四位一体”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实行镇干部包片包村、村组干部包地块的包保责任制,镇村党员干部24小时在田间地头轮班值守。全镇已建立禁烧执勤点39个,配发各式消防器具450余个。同时成立5个督查组,就机械规范作业、草场安全管理、人员在岗在位等重点开展监督检查,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闭环。目前已开展督查工作30余次,反馈问题14个。

下一步,该镇将以有利时节抢收抢种为工作重点,精准摸排收割机械,认真做好后勤保障,统筹安排收割作业,确保颗粒归仓,三夏工作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