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新集镇构建“三化”讲堂 助推党员教育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3-06-08 09:04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党员教育管理是党建工作的基础工程和长期任务,该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制定培训计划,创新开发特色党员活动,积极探索教育管理新途径、新方法,进一步激发党员活力,促进党员教育管理入心入脑。

精心组织,打造“亲民化”讲堂。成立以党委书记为主任的党校校务委员会,及时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制定年度教育计划,建立健全党员轮训机制,充分发挥党校阵地作用,构建个性化学习讲堂。2023年以来,镇党校举办党员干部培训班3期,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班1期,参训党员744人次。为流动党员寄出书籍293份,不断增强党员政治理论思想建设,增强镇党委和党员的连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因类施教,制定“特色化”课程。坚持理论和实用性相结合,统一思想,联合组织、纪委、宣传等部门,全面梳理分析党员队伍建设情况,针对农村党员、干部党员,通过“按需分类”方式设置不同的课程内容,包含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党章党规党纪、乡村振兴、农民实用知识等多个方面,坚持因类施教,从思想上、行为上、技术上让党员听得懂、用得到,营造组织集中学、个人自觉学的浓厚学习氛围,真正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创新方法,探索“多元化”模式。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理论+实践”方式,组织干部党员对临县的村集体经济、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工作进行实地观摩,通过现场交流研讨学习优秀做法,切实提高干部党员干事创业积极性;联合镇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农村党员153人次走入田间,实地教学农业实用技术,提高课堂的实用性和趣味性;积极利用远程电教、安徽先锋微信等线上平台宣传学习最新政策精神,邀请五河县党校优秀讲师制作课程视频,让党员随时随地点击观看学习,确保党员培训“全覆盖”,让党员教育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