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五河动态 > 乡镇传真

申集镇“三到位”做好女性“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8 09:07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切实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做到“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申集镇党委政府积极落实上级要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辖区内35-64周岁已婚育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宣传到位,提升服务品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两癌”免费筛查宣传。线上利用心连心微信群等方式开展宣传,让广大妇女知晓“两癌”免费检查的目的和意义,提高妇女对“两癌”筛查的知晓率。同步线下利用村广播、悬挂宣传条幅等载体,全方位、多渠道、高频次宣传“两癌”防治知识和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政策,充分调动广大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通知到位,延伸服务半径。采取“点对点”精准宣传动员,扩大宣传覆盖面。对照户籍底册,通过电话、短信形式,点对点通知到位,加大宣传力度和深度,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网络。各村计生专干对目标人群进行摸底入户,“一对一”“面对面”动员,耐心细致讲解“两癌”筛查的目的和意义,将政策带到居民家中,打通宣传“最后一公里”,确保“两癌”筛查工作做好做实。

保障到位,优化服务体系。建立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及时完善变更适龄妇女信息资料,为后续做好适龄妇女相关工作提供支撑。完善跟踪随访制度,针对初筛结果异常者,建立专卷,“一人一档”,分类管理,做好跟踪、回访等工作,当好妇女群众的“服务员”。

截至6月7日,该镇已完成“两癌”免费筛查169人。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做好“两癌”防治知识宣传工作,引导更多女性同胞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女性健康的良好氛围,切实为妇女群众筑起一道健康屏障,撑起一把健康“保护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