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县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6-11-08 15:12来源:五河县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加快我县文明县城创建步伐,切实加强我县城区交通秩序管理,改变城区道路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人车混行、机动车及非机动乱停乱放、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交通乱象,减少城区道路拥挤,确保我县城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大队决定从现在起至年底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活动,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城区交通秩序整治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由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晓奋任组长,交管大队大队长刘庆冰为副组长,副大队长闫刚、陈海波、副教导员邵付敏、城关中队中队长凌勇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交警大队,交管大队大队长刘庆冰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集中整治活动的组织领导和指挥调度工作,并对县城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负总责。

二、整治时间

11月10日至1231日,早上7:308:30.

三、工作任务

参勤人员对下列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制止,并依法予以处罚:

1、行人不走人行横道的;

2、行人翻越防护栏、任意横穿街道的、过街不走斑马线;

3、行人在人行信号灯红灯亮时进入斑马线、闯红灯的;

4、行人在主干道上招呼出租汽车、公交车的;

5、非机动车逆向行驶,或在人行道上行驶的;

6、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与机动车争抢道路的;

7、机动车违法占道停车的;

8、机动车违反导向车道行驶的。

四、包保路段及岗位设置

大队长刘庆冰负总责,协调和部署整治行动

(一)第一片区(凌勇负责包保)

人员:新城区分队队员、5个红绿灯路口。

工作职责:主要负责新城区各道路的巡逻管控工作。

重点包保路口:青年路与惠民路交叉路口(县委党校路口)、青年路与为民路交叉路口(金域蓝湾路口)

(二)第二片区(陈海波、马庆利负责包保)

城关中队二分队全体队员、4个红绿灯路口。

工作职责:主要负责国防路南段、大桥路、青年路南段、中兴路南段的巡逻管控工作,兼顾中医院、农行、金茂园等门口路段。

重点包保路口:国防路与大桥路交叉路口(中医院路口)、大桥路与青年路交叉路口(供电局路口)

(三)第三片区(闫刚、刘明伟负责包保)

城关中队一分队全体队员、4个红绿灯路口。

工作职责:主要负责西环路、青年路中段、淮河路、中兴路中队的巡逻管控,兼顾县医院路口、亿豪泊景城门口、实验小学、国贸门口等路段。

重点包保路口:青年路与淮河路交叉路口(一中南路口)、国防路与淮河路交叉路口(左岸名城路口)

(四)第四片区(邵付敏、陈默负责包保)

城关中队三分队全体队员

工作职责:主要负责国防路北段、环城北路、中兴路北段、青年路北段的巡逻管控,兼顾谷丰园、二实小、五河三中、盐业公司等路口。

重点包保路口:青年路与环城北路交叉路口(一中北路口)、国防路与环城北路交叉路口(盐业公司路口)

(五)城关机动队(鲍宇负责包保)

城关中队机动队全体人员

工作职责: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06:007:30,12:00-1430,18:00-22:00)负责新老城区各路段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治理。

以上每个片区每天早上730分至18时,加强辖区巡逻,管控和查纠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五、整治措施

(一)、国防路、中医院路口----盐业公司路口

清除国防路东西两边停车位,设置隔离护栏,解决非机动车与机动车混行问题,由住建局设置交通通行标志,交警加强管理。

(二)、闸桥路清除东西两边停车位,解决非机动车与机动车混行问题,由住建局设置交通通行标志,交警加强管理。

(三)、大桥路南北两边清除停车位淮河大桥西端至环城西路交汇处由住建局设置交通通行标志,解决非机动车与机动车混行问题,交警加强管理。

(四)、淮河路与潼河路路口增设红绿灯一处。

(五)、站高峰人员安排:

淮河路与国防路交叉路口(穆友林、吴庆峰)

淮河路与青年路交叉路口(王维民、张永才)

淮河路与环城西路交叉路口(周飞虎、赵涛)

淮河路与闸桥路交叉路口(纪天明、曹晓飞)

浍河路与青年路交叉路口(华 利、赵 旭)

浍河路与国防路交叉路口(王 健、钱 锋)

大桥路与国防路交叉路口(严 军、陈 军)

大桥路与中兴路交叉路口(胡远见、沈思海)

大桥路与青年路交叉路口(周 兵、徐 阳)

六、工作要求

(一)、所有执勤民警、协警必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按规定在指定的时间内到指定区域执勤,非其它工作安排一律不得离开执勤区域,执勤车辆一律使用警用摩托车。

(二)、民警、协警执勤时必须按规定着装,精神要饱满,动作要规范,查纠违法行为要使用文明用语,做到警容严整,举止端庄,语言文明,动作规范。

(三)、严格遵守执勤、执法有关规定,严格依法办事,按程序规定处理违法行为,同时注意把握政策界限,防止滥用职权,防止引发群体事件,真正做到依法行政、科学管理、文明执勤、礼貌纠违。

(四)、认真履行职责,杜绝失管漏管。县局和大队每周对站高峰执勤人员,在岗在位和管事率情况进行督查,对不履职的人员予以通报。


五河县公安局

2016年11月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