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和收藏馆(AA)

发布时间:2012-06-13 00:00来源:系统 浏览量:字体【  

    九和收藏馆(AA):共有展品两千余件,是淮河农耕文化展示的重要场所,是皖北最大的民俗馆,这些作品的展示给人以美感,让人以陶醉,九和馆小院内还有不少盆景和花卉,踏进院内就让游人感到别有情趣,高兴而来,满意而去,不虚此行,正如游客留言:“小县城里大世界。”
    景点共分6大部分,其中有民俗、奇石、陶瓷、贝壳、书画、工艺6个分馆。
  (1)农耕文明大展示。九和收藏馆主打品牌是民俗馆,而民俗馆的核心部分是已被淘汰的农耕器具,牛车、马车、独轮车、水车、风扇车、木叉、木耙、犁、耩等,耕、种、收、打、运输、灌溉用具展现在人们眼前,蓑衣、蓆蓬、草鞋、毛翁、木洗衣板、风箱、油灯、沙壶、竹水瓶、挎笆斗摆满展厅,让许多游客产生回味,仿佛倾听着历史发展的脚步声。
  (2)观赏奇石有精神。九和收藏馆奇石400余块,近百个品种,如安徽灵璧石、新疆风棱石、广西大化石、山东彩玉石、云南大理石、南京雨花石、宁夏贺兰石、长江、黄河水冲石,还有巴西水晶和缅甸的硅化木,奇形怪状,趣味横生,石韵传情,振奋精神。
  (3)陶瓷、贝壳生乐趣。收藏馆展示的陶瓷有宋代陶罐、白釉碗、明清时期的青花罐、四提灌、花瓶,现代瓷器大部分是手工精绘的作品。贝壳有近百种,既有海贝,也有河蚌,样式多异,色彩绚丽,这些手工制作的工艺品和天然的贝壳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美丽,让人产生许多的乐趣。
  (4)书画、雕刻陶醉人。收藏馆所藏书画既有国内大家作品,也有当地名流之作,作品大部分是馆主70—80年代参加书画活动书画家互赠的作品,作品真实、精致、品位高。雕刻以木雕为主,有徽州木雕、也有浙江东阳木雕、湖南湘雕等,还有竹雕、石雕、砖雕、玉雕、煤精雕、瓷刻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