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22:58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9月10日上午,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分析研究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县委书记金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中原主持会议,傅克、刘士清等县领导出席。




金胜庆在会上总结分析了我县文明创建工作成效与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提升县城建管水平的一次难得机遇,也是对全县干部能力水平的一次重要检验,希望全县上下要明确“为谁创?谁在创?创什么?”等关键问题,进一步增强紧迫意识,时刻保持“赶考状态”,以更大决心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金胜庆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补齐工作短板,以更高标准确保创建工作常抓长效。要对照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凸显“亮点”,消除“盲点”全力开展问题排查和对标整改工作。要实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充分发挥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大力营造创建氛围,真正形成“文明城市你我共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金胜庆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责任和任务,更是对全县人民的庄重承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以更严举措保障创建工作首创首成,为加快建设水韵独具最美皖北水乡,奋力推进美好五河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中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精气神,在细节和薄弱环节上下功夫;各单位领导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首创首成。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儒利安排了近期文明创建工作;副县长王永强宣读了《第三季度乡镇文明创建考核通报》;县城市管理局、县城投公司、城关镇作交流发言,县市场监管局、浍南镇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