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胜庆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9 08:24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9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金胜庆深入城区农贸市场、商住小区等场所,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儒利,及县委办、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住建局、城市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金胜庆一行先后来到花木王农贸市场、花木王馨苑小区、四季阳光城小区、亿豪泊景城商业步行街、谷丰园农贸市场、皇都南侧整治点等处,查看突出问题整治成效,针对发现的不足,现场研究部署下一步创城推进工作。




在花木王和谷丰园农贸市场,金胜庆查看了各销售区摊位招牌制作、物品摆放和市场经营秩序等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规范摊位招牌管理,做到整洁、统一;要落实摊位环境卫生包保责任,杜绝出摊经营、杂物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要加强农贸市场周边车辆管理,做到停放有序,不挤占行人通道。




在四季阳光城和花木王馨苑等小区,金胜庆查看了小区的整体环境、公共设施配套、乱相治理等情况。馨苑小区的个性化便民服务栏、电动车充电桩设置等做法既有效制止了小广告乱贴乱画、私拉电线等现象,又为群众提供了方便,金胜庆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小区要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巩固小区创建成果;同时,要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多方筹措资金,修复老旧设施,着力打造优美小区环境。




在查看亿豪泊景城商业步行街、皇都南侧整治点等处时,金胜庆要求相关部门紧密配合,进一步规范店招店牌、户外广告管理,做到美观大方,体现特色;要进一步强化街区要道口、背街小巷乱相整治,因地制宜进行绿化、美化,设置景点小品,增添水韵五河魅力。

调研中,金胜庆强调,相关部门要围绕创城考核标准,进一步压实责任,发动群众,抓紧时间查缺补漏,做好巩固提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级文明城市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