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言龙到新集镇新台居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3 11:37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1月12日上午,县长常言龙在县政府办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新集镇新台居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访贫困户。

在新台居委会,常言龙听取了新集镇和新台居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情况汇报,并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部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建设新要求等六个方面,向镇村干部、广大党员和群众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常言龙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九大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新集镇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对十九大精神灵活多样宣传,把握准、阐释好,更要“接地气”,真正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确保十九大精神走进乡村、入脑入心,成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常言龙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脚点在于贯彻落实,对于新集镇、新台居而言,要结合本地实际,着力抓好乡村振兴和精准脱贫等重点工作,不断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加快土地流转步伐,着力发展适度规模经营的现代农业,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农民收入。要继续推进脱贫攻坚,培育选好扶贫创业致富带头人,形成典型引路的示范效应和浓厚氛围。要全面掀起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热潮,建立健全美丽乡村建设管理长效机制,倾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家园。

宣讲结束后,常言龙登门走访了沈先初、杨怀广两户贫困家庭,询问了解他们家庭基本情况,并对照扶贫手册核对镇村干部帮扶情况和帮扶效果。走访中,常言龙强调,各级帮扶干部要把贫困户的冷暖记挂在心间,经常性深入贫困户家中,宣讲落实扶贫政策,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