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宗局邀请市委政法委来我县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1 16:17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1120日上午,县民宗局特邀蚌埠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杜国华个来我县浍南镇基督教堂宣讲十九大精神,全县各基督教堂点负责人、浍南镇基督教全体教职人员、信教群众、镇直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村支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五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元永主持。

杜书记宣讲的主题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规范宗教、防范邪教。宣讲报告指出,党的十九大内容极为丰富和深刻,在治国理政一系列重大理论实践问题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取得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丰硕成果,需要从战略上全局上进一步加深理解。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有三个方面的基本要义特别需要深入把握:一是新时代,即大会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作出了科学论断,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二是新指南,即大会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基本内涵,并写入党章、正式确立这一重要思想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三是新战略,即大会做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广大宗教界人士听后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用实际行动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做出自己的贡献,为早日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宣讲后,又进行全体人员参观县反邪教宣传展览,县民宗局刘光祖宣读反邪教倡议书,防范办副主任王善国进行反邪授课、县三自爱陈友云主任带领全体宗教人士进行反邪教宣誓,进行“加强宗教管理,抵制邪教渗透”签名五项议程。 (县委政法委、县民宗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