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县共青团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读书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04 11:27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部署,帮助团干干部认识到肩上的历史责任,明确工作方向,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推动在我县生态立县绿色崛起中建功立业,团县委于12月1日在县委党校一楼报告厅隆重举办五河县共青团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读书班。参加读书班的有各乡镇团委(副)书记、部分村(社区)团支部书记、各直属团组织书记、驻五单位团组织书记、各中学团委书记及少先大队辅导员、部分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



开班仪式上,团县委书记蔡明星作动员讲话。第一节课由安徽省团校团干培训讲师、安徽省十九大精神青年宣讲团成员、安徽省少工委委员沈媛老师授课。沈老师有着丰富的团干培训经验和青少年工作经验,为参训学员进行了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辅导。沈老师的讲课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解读。




之后,参训学员根据分组安排到指定教室展开讨论,大家围绕不同话题,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下午的课程由上海师范大学青年学院、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教授黄洪基授课。黄老师的讲课从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未来的描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视等方面,为青年搭建了未来发展的结构性体系。黄老师以其开阔敏锐的思维、风趣幽默的风格、生动详实的案例素材、精彩绝伦的语言表达赢得学员们的阵阵喝彩。

随后举行结业仪式,首先,各组学员代表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论青年成长”这一主题进行交流发言。随后,团县委书记蔡明星进行总结讲话,向各位团干提出要把在团员青年中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最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以青年为中心,着力深化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着力增强三性、破除四化、破解四缺问题;要动员全县青年在创新创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担当作为,为五河生态立县、绿色崛起贡献青春力量。最后,本次读书班在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圆满结束。

希望各位团干部行动起来,带头到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中作宣讲,用他们听得懂学得会的方式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好共青团员在青年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大力推进生态立县绿色崛起,加快建设水韵独具最美皖北水乡进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